椴雨霏

热爱文字,喜欢行走,钟情水彩,耽于幻想,腐女子一枚!

    往往失眠夜最是惹人心绪万千!夜不能寐时,意外的想起小椴的那些武侠作品来。作为我喜欢了业已超过十年的作家,他的确是小众的,却始终是我难以割舍的心头好。

    他笔下的武侠世界太纯粹,太简单。英雄不是意气风发便是鬓白迟暮;美人遇不到英雄大都都嫁给了普普通通的平凡人;江湖里的刀光剑影便是快意恩仇。

    他笔下的故事诗歌一样,书画一般,太赋予意境,也大都太多留白总给我几分想象。如今时过境迁,武侠已然式微,可除却金古黄粱,我最惦念的反而恰恰是小众的椴公,也许就是因着他的这份与众不同吧!

    如今椴先生也已改写历史类的书目,可从中我还是读的出那些仗剑江湖,饮酒抒情,笑泯恩仇的影子。世道变了,很多的观念变了,许多的人也变了。可无论清浊青黄,总有坚持初心的人不变,也总有念旧和保有初心的人来缅怀、感动!

    初心是矫情么?

    我只觉初心是拥有过的人的一首悲歌和一种渴求的愿望。因为拥有过,因为还有人坚持,所以才感动于斯!

   睡不着,脑子里过电影,发觉一幕幕都没再时间里被遗失也是感觉安心的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