椴雨霏

热爱文字,喜欢行走,钟情水彩,耽于幻想,腐女子一枚!

背光而行

  第一次见到阿欣是我人生比较失意的时候——生病,换新工作,面容憔悴,形貌丑陋——正是万事灰心,最最容不得打击的时候。
  阿欣,95后,白皙,单眼皮女生,好脾气,爱笑,做事认真,和和气气有很好的人缘,喜欢日漫,二次元。有点像便利贴女孩儿似的好说话,体贴又不张扬。但她绝不是便利贴女孩,她自信,努力,做事有计较,做人胸怀宽。
  那时候的我,遇到这样的女孩儿,恰逢花开时节的春雨,那么的恰逢其实,那么的因缘际会。我因病,因新的环境难免不适应,她总是笑呵呵的开导,很关照我的工作,很关心我的身体状况。带着我一起去食堂吃午饭,一起分享好听的歌,好看的电影,好笑的段子和很奇葩或者和难以忘却的人。我呢,喜欢狗狗,喜欢逛书店,喜欢看书,别无所求的也都分享给她,慢慢的相处发现,简直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——我们简直是太契合,爱好那么的相似。
  遇到一个好女孩做闺密就好像遇到了一个可心儿的人儿做伴侣一样!看见她,就如看见了光,前路变的明亮,世界变的温暖,色调变的柔和,故事都藏了棱角,变的格外圆润好看。开心的日子所见都是喜事,连陌生的工作也变得不再一筹莫展,在阿欣的关照下竞也变得事事通,很顺畅起来。
  我常常说自己是外向的孤独患者,是开朗的自闭人士,是有着不少朋友的社交障碍人员。我讨厌热闹,也会偶尔厌倦安静,喜欢笑,其实大都时候并不开心,喜怒哀乐都挂在脸上,心性耿直很容易得罪人,可往往幸运女神眷顾倒也没有被背后插过刀,所以我常道我啊,是个幸运的人。但其实,我时常患得患失,渴望被人深深地懂得,在遇到阿欣以前我觉得是徒劳费力,遇到阿欣以后,我相信有命中注定一说。
  对着阿欣,我不用把所有的话过大脑才能说出来,我不怕她会误解,也不怕她会不喜欢,因为我们是一样的脑回路,那么的懂得彼此。她和我,被很多人羡慕,能玩到一起,能说到一起,能吃到一起,就连喜欢的电影,爱看的书也都那么的相似。如果她是一道光遇到我就如同一面镜子,亮的更光芒万丈!
  阿欣这么的好,为何,我还要拿她出来炫耀呢?
  为何其实字里行间都怀着无限的留恋呢?
  因为
  我已经失去了她
  那么的毫无缘由,那么的猝不及防……
  种种原因,最后我还是辞去了工作,离开了生活了那么久的异乡回到了家,回到了有爸妈的地方,然后面试,上岗开始了新的生活。阿欣与我并不是缘到此处各自山水,也不是断了联系最后陌路。我会把工作中的不快告诉她,她会给我讲她新调了职位有多么措手不及;我会给她安利新看到的日漫周边,她会推荐给我一本她觉得好看的书;我会记得她的生日给她准备礼物,她会给我邮寄她自制的糖膏来让我润嗓子……她记得我,我也记得她,如恋爱中的男孩女孩,距离,是用来嘲笑的。
  我们从未因此忘却彼此!
  玩笑之中我会说你都快成为我男朋友啦!她会笑,会给我个爆栗儿,会说以后给我当伴娘,会说让我早点有个男朋友……
  可是两年后,她突然就不再接我的电话,不回我的信息,我慌了神,百思不得其解,前一月还互相调侃嫌弃,还在筹划着圣诞见面,后一月,却仿佛一场梦般了无痕迹。
  我怕她出了事,打到单位去知道她仍旧按部就班的工作,打给一起的好朋友知道她家里并无变故仍可以联系到她本人,只是她社交变少了,微信也不常用,而我打去的电话更是再无人接听。
  我分外难过,不能自已,伤心落泪,义愤难平,最后也无计可施,变得木然接受。
  偶然间听到一首陈绮贞的《下个星期去英国》,顿时流下泪来。也许你有话想要对我说,但其实我已改变了太多;也许我也有很多话要对你诉说,却发现你也已改变太多;我们曾是无话不谈的朋友,我们曾是无话不谈的朋友……
  也仅仅是曾经了……
  我还是那个我,只是少了照拂我的那道光,有时候会觉得冷,有时候偶尔失眠会耽溺于回忆,会湿了枕巾,而第二天太阳升起,生活还是继续。
  如今,我已能够平淡看待你的失联,也许是你有了新朋友,也许是想变个样子过日子,你再也不是照着我的光,但我也已习惯背光而行,在走过的路上开出花朵来!
  前路平凡却并不暗淡,旧路难返却温暖而不凉薄!
  遇过的人,碰到的事,都自有因果,不可过于执着,否则便深陷业障了。
  阿欣,如若有缘,冥冥中我们还会再次成为朋友,如若缘分已了,让我谢谢你给过我的那些快乐!
  谢谢你朋友……
  再见了,阿欣!

评论(6)

热度(5)